IMG_7920  

開學第一天收到的禮物From我哥哥田川

之前生日田川就說我的禮物還有一張AKB48的CD(還想說怎麼會送我這個)

說是看到著個封面照片想到我就買了(可以解讀是青春洋溢吧!)

雖然封面上有人幾乎都要曝光了(為了保護當事人就沒拍出來)

而我基本只認識前田敦子(這張她已經單飛去了)&大島優子而已

因為看大島優子的日劇還滿喜歡她的(但默默有種她在團體裡應該是滿大姊姊吧的想法,畢竟演戲的角色不特別年輕)

孤狗了一下其實已經有25歲了耶!!不過是滿小就開始活動的啦~

只能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觸日本女子國民偶像,歌還不錯聽喔!

 

 

開學第一天

我們的老師全部都換了!!!!!!!!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導師應該還會是同一個人,上個月學期末開開心心的跟島崎先生面談完也不覺得特別難過

結果這學期一堂老師的課都沒有(還想說為了上島崎先生跟谷口先生的課去選她們的"目的別授課"就是選修課)

安妮導師還是本來的米山先生,我們就基本的只有一個認識的老師,其他完全不知道是哪位

而我們這學期的導師是"藤野先生",是學校最年輕的男老師

也是我之前傳說非常愛唱歌(沒唱特別好)很溫柔的老師

果然全班自我介紹最後,拱老師也自我介紹

老師的趣味就說 : 喜歡自己一個人到各個町去散步,還有自己一個人去卡拉OK唱歌~

老師說自己去唱歌可以"哇~~~~~"的發洩壓力(果然很有趣w)

 

一開始老師就花了一節時間講解3レベル(Level勒北嚕)的課程

這學期的課程好麻煩喔~行事曆很密密麻麻不像2的時候容易懂

以前都是在最後一節漢字課上的平假名,變成平常每天老師在課堂上教

漢字則是一三五早上第一節上課,考試也沒有寫上去,由自己班上決定

等於說有上漢字課的時候,當天可能都要跑兩次教室(是說大學不是每堂都不一樣也沒差啦)

不過很值得高興的是漢字課變成三天,少一天需要帶漢字課本Y,每次背課本都像背了一個三歲娃

 

而每天的最後一堂課是"目的別授課",唯獨禮拜二有兩堂是"目的別授課",分別到自己選修的教室上課

每天都有四種不同的課程可以選修,這禮拜讓大家先去試聽,下次上課就要決定好自己的課程

因為有些是EJU留學測驗或是為了進學的日文課成----->基本就可以刪掉不考慮了

但每天都有普通課程跟JLPT能力測驗衝堂就超級難抉擇的>"<

 

水(三) : 我們老師N3語彙的可以不用上,另外有讀書&商用日語兩種可選

昨天想說先去讀書看看,其實讀書滿無聊的,沒有考試也不用寫讀書心得,就自己讀書.........

只是讀到程度厲害一點的有宮崎駿小說或柯南漫畫等等很多不錯的種類可以選擇

好像也可以帶自己的書,算是可以透過看書來增進語彙(之前看小說覺得很有幫助)只是很無聊就是

昨天上課到一半,田川班級的人擁了進來,說是老師忘記有這堂課就沒下課==

而商用日文好像滿好玩的,會教你一些公司禮儀會話等等等

昨天她們上課老師也是30分鐘沒來,因為老師就是田川他們導師哈哈

整個覺得商用日語比較有趣,只是她們人數超爆滿,我們就大概3.4隻小貓吧!!

 

木(四)超級猶豫要上藤野先生的N2語彙還是谷口老師的日本文化

感覺日本文化很有趣,但N2語彙又可以平常上課就多念一下,畢竟都要考試了

想說去試聽一下日本文化,又怕最後不去又怕老師桑心w(想很多) 唉  好難

 

金(五)本來基本確定就是要上N2文法(畢竟文法真的是我最弱的一項)

但剛剛看了課堂介紹有"快樂的寫作",會讓你練習寫履歷,mail,廣告或詩歌<--能力測驗不考作文,所以很爛

還有另外一堂敬語的,會讓你練習各種場合跟想表達某種心情的敬語,敬語這麼爛當然要練習阿~ 

 

月(一)有感覺很有趣的時事入門,利用新聞跟影片來學習日文以及相關知識(是之前來日本就想上的)

但禮拜一又有島崎老師的發音練習,整個很私心的想跟老師有多點交集哈哈

 

火(二)這天完全沒有得選擇,全部都是聽力所以只能選N2讀解聽解

不過可能因為這樣,禮拜二大家都是比較多的2節選修課

另外一個有點不錯的地方是,我們這天老師是山口先生(就是之前上課會上很久的那位)

而且N3選修也是她上,還好我們選N2(老師人很好,就是上課上很慢......)

 

本來大致想說好吧!就來上N2語彙文法加聽解,逼死自己看會不會進步快一點(因為我們還另外報了學校的能力測驗課程)

但看到其他課程介紹又覺得好有趣好想去~~決定了又猶豫優柔寡斷這樣

 

而這學期我們班來了三位同學,全都是男生,我們班要被男生淹沒我好不習慣= =

一位泰國來的高爾夫桑:人感覺很好,超級高有194公分,我第一位泰國同學耶!!

一位香港來的Kai桑 : 感覺滿害羞但好像又是悶騷那型

一位陝西嗎?來的中國同學陳桑 : 感覺日文還不錯,目標是大學院來著,興趣是念歷史與文化,就是菁英來著吧

不過新同學第一天都挺害羞的,不太出聲的感覺

加上我們班帶動氣氛的劉桑沒來,只能看接下來新班級新氣象了~

 

老師則是之前只有上過漢字課的山口先生,與導師藤野先生之外

新的二位老師 :芥川先生(あくだかわ阿哭搭咖哇)&沼田先生(ぬまた努嗎他)

沼田先生好像是一開始面試我的教務主任吧??不然其實都還不知是男是女老師?

 希望上課不要太死板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9407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