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課歡笑好多,不管是文法課還是漢字課

先說說漢字課,平常漢字課是兩天一組set

第一天 : 漢字x5個+カタカナ片假名x8個

第二天 : 考前兩天教的漢字共10個&片假名+新教漢字x5個

大部分老師都會把片假名跟考試用10分鐘左右的時間結束

剩下30~40分鐘用來講五個單字還有寫講義&對講義答案

我們一個禮拜至少有四天要上漢字課(一天文法考試)

所以共有五個老師在幫我們上漢字課,每個老師上課的順序跟方法都不太一樣

前面鋪陳太長了~~總之來說說前天的漢字課

前天上課的是山口先生,是一個很喜歡聊天有點像馬麻的老師

所以每次給山口先生上課都很想捏一把冷汗

就是老師很常講一個字然後就會一直扯到很遠的地方,就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前天上的課是平假名假加漢字~

山口老師會先從平假名開始,接著一一跟大家確認每個字的重音在哪裡,念法怎麼樣

然後開始解釋每一個單字的意思,用在哪裡..........

4:30~40~50分過去了(我們漢字課是4:20分開始)老師還在講最後一個片假名(共八個)

而且這次是在教copy,marker,point......不是太難的單字

所以空氣中呈現著大家有默默傻眼而非常之寂靜的氛圍,聽說還有人把作業都寫完了............

最後漢字是怎麼快速的過去我都有點還沒來得及反應,老師就奇蹟似的只delate了10分鐘~~

 

但是說這件事情好像讓我們漢字班感情變得比較好

(因為山口老師是a班導師,隔天跟a班同學討論著這不可思議的一次漢字課)

然後昨天上中島老師的課大家莫名超級嗨,老師也非常準時的下了課~

整個呈現著很大的對比........... 

 

48-06.jpg  

從昨天開始的三週禮拜四,因為筒井先生請假,所以由新的清澤先生幫我們上課

清澤先生是個非常日本人的女老師(什麼奇怪的比喻...)

我本來想說我們導師島崎先生字已經很漂亮了!沒想到清澤老師字更美~

清澤先生的教材也感覺非常用心,整個讓我默默也想把字寫的更漂亮一點~~

and我們一天大概頂多教3個文法,所以老師會用一節課的時間,不同的方式讓你練習同一個文法

昨天我們還在熟悉使役形(される),就是"讓誰去做~事,或是可以讓我做~事嗎"的句型

這次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小紙條,裡面寫著例如:絵を描いてください(請畫畫)

拿到的人就要跟全班翻成說 : 絵を描かせてください(請讓我畫畫)

全班就會說好,老師就會真的叫你去畫!!(上面那個是我抽到的)

瞬間班上都是哀號聲.........

させる  

1)james桑 : 請讓我說女僕的話語之類的~~~~~萌ㄝ萌ㄝ啾

2)扣桑:請讓我用我的屁股寫我的名字~~~~(不過扣桑寫的是片假名コウ)

3)劉桑 : 請讓我模仿一個動物~~~~~koala,ずっと寝ています

4)我才畫好大家就說是李路了哈哈哈~~而且我把李路拍的滿頭滿小的!哈哈哈

 

還滿好笑的~~另外還有唱自己國家的歌,用自己國家的語言說話,睡覺,回家....等等

結果我沒有拍到simona桑跳舞超可愛,還有robin桑超級一瞬間的鬼臉~

雖然平時上課就不無聊了,但有時候特別有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9407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