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兔年到,Maru自己做了第一件新衣

 

maru1.gif maru1.gif

 

我們家一直有件每當大家聽到時都會很訝異的事,就是

縫紉在我們家是把拔的事!!!

 

凡舉我幾個月大的嬰兒服、改褲子,甚至鴨舌帽都出自於我把拔的巧手...

所以我對縫紉機的啟蒙是來自把拔(不過也僅止於啟蒙囉XD

 

 

說到做衣服這件事情~~

人生中總會有幾次的經驗!!!

 

記得高中辦活動縫了澎澎裙、大學啦啦隊做了閃亮三姊妹的背心外套(什麼阿這個哈)

輝煌紀錄是大二宿營表演做了好幾件"公主禮服",而版型來自於一件短袖襯衫...

不過,說都是表演服,粗操程度真是無法想像...

反正穿起來有模有樣就好了,對吧!!!

 

maru1.gifmaru1.gif

 

前陣子逛到一本做小朋友衣服的雜誌,毫不猶豫就買了下來!!!

只覺得有朝一日可以來玩一下,就一直擱置在那~~

直到做完圍裙後,決定來挑戰看看!!!

 

可惜的是,裡面都是小女孩的衣服可愛~

而我只有話都還講不清楚的小外甥,沒辦法給我玩~~

所以選了件"母女洋裝"的"母"來做做看囉!!

 

服.jpg 

選的是這款↑(老實說,還是小朋友的比較可愛押押押)

 

選布依舊是一大絆腳石,看著有的一大堆布,還是不想去買新的...= =+

再度為我居然可以湊出足夠的布、配起來也不是太奇怪的結果而感到驕傲!!!!!!!

 

maru1.gifmaru1.gif

 

另一個小困擾是,書籍是日文的...

所以無法很迅速的理解裡面的內容。

而當初促使我想要買的原因,是裡面附了兩大完整紙型!!!

卻不知道一開始,真是要被紙型搞到眼睛脫窗.....

(因為紙型一面,大概有5件衣服的紙型,以黑、紅、綠三種顏色重疊,每款還有3種Size給你挑選,只能說真是"層層疊疊~~")

不知道還以為是什麼工程圖咧...研究了一番,才搞懂如何找到我要的紙型~~

 

製作完紙型,想說先把書上做法研究好,再開始製作...

不過,研究實在是太花時間,加上有些翻譯器真的會讓人氣死~~

所以決定,先動手再說,邊做邊研究,最後倒也是都能明白書上的意思了!

果然"動手做下去就對了",這才是Maru's Style:)

 

服製作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完成了第一件我的手作服。

不過,因為這件衣服即使我已經是挑S來做,對我來說還是挺大件的!

所以我擅自修改了它的寬度,長度也大幅縮短了20公分(長度是因為實在不需要那麼長,而我的布也是真的布不夠用呵XD)

但因為這些修改,加上我的打摺做的沒有很好,最後的成品我覺得型有微微跑掉...

而肩寬對我來說,也有一點點大(我實在不會專業的修改它阿.....)

最後,穿上它,讓我不得不想起,這款"咖啡色",完全跟以前打工的圍裙顏色相似99%

結論...應該是很可以拿來當工作服穿吧!!

 

雖然不盡滿意,但還算是順利的完成了!!

有空要去買布來挑戰新的!!

(我實在是太想做一款"小紅帽"斗篷押押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9407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