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a花園logo章

 

昨天將幫Mila花園老闆娘刻的logo章送出去了~

對於別人像我購買我做的東西這樣的事情,很害羞~

還當面拆開來,我幫忙蓋印給可愛的老闆娘看的時候,手其實有點抖(羞澀的好想逃跑)

還好老闆好像還滿滿意的,太好了,真開心!

 

line28.gif line28.gif

 

因為Mila花園老闆娘那時候決定想要用布而不用木頭做底

覺得這樣也很不錯,比較好蓋印

 

想了一下,最後車了一個米白素色的外套(就讓我如此稱呼它),把橡皮章給套住

老實說,做這件外套有點小費工(不過我還真是很愛做費工的事情,勞碌命嗎?

 

第一個困難點就是,合身度。

不是光測量橡皮章大小去計算就可以的,因為我車的布是兩層,所以還有布的厚度,而布又是加了縫份翻面的,所以到底應該怎樣準確的大小我其實現在都沒有很精確的數字(打算就多做幾次,憑感覺囉~~哈哈)這個章,外套就做的有一點點的小,所以幫它穿衣服的時候,費了不少功夫,又不敢太粗魯,怕傷到橡皮章,但因為有蓋印過,並沒有清到完全的乾淨,所以有一些小部分空白處,都覺得被我用髒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這也是必須注意的地方!

 

衣服太小:就是穿不下、或是太緊繃;衣服太大:也不是件好事,因為橡皮章不會長大...看起來就鬆鬆的,不好看!所以,量身訂做真的是不容易呢!(結論?)

 

再來還需要努力的是,外套的精緻度。

我是直接車縫翻面,形成一塊像是’’十字’’的布,四角再手縫起來。比較困難是翻面後八個角角,要怎麼車?怎麼翻面?才能又直又漂亮。又因為東西實在是小小的,翻面也只能拿工具、剪刀、聶子去"度"(台語)它,真是除了技巧,還要有耐心跟愛心的事情...

 

 

line28.gif line28.gif

 

有了一次小小挫敗的經驗後...

我決定再接再厲,應用到最近在做的三個神秘小禮物上面!!

本來想嘗試不同的做法,但是失敗了,只好回歸本來的做法去研究。

結果,這次衣服做的有點大件...

偷偷做了補救,希望收到禮物的主人不會發現...

不過,改良了車法,翻面也翻得小有心得 :D。

 

 

然後,我又想到另外一種做法,找下一次機會再來試試!!

 

 

因為是神秘小禮物,還沒有送出去之前,無法分享...

不能傳上來,好痛苦...

只好之後再補上了!!!

 

 

天涼了,記得多加件衣服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9407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