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Pie_02.JPG

 

愛蜜絲西點 amy's bakery



Amy是今年因緣際會下認識的。

她在文山區開了一間小小的手工甜點工作室。

 

  暑假她產下一名可愛的小男丁,在那之前,因為幸福的重量,所以工作室需要有人幫忙。所以我就自動自發的報名參加!相談盛歡下,加上工作是離我家真的滿近的,就時不時的去幫忙。(不過,因為那時候也同時有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打工,所以去的時間其實不太多)幫忙的時間其實也就短短兩個月(因為很快就暑假了,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迎接小寶寶),但是那段做"香蕉核桃蛋糕"+"擀蘋果派派皮"的時光現在想想還滿快樂的~以後有時間也要自己來做甜點玩!!

 

 

不知道想以手作當成工作的人是不是都會有一樣的小煩惱?

 

    一開始與Amy聊天的時候,Amy說雖然現在工作室已經有了初步的基礎,但是未來經營模式的走向到底要怎麼樣還是沒有下定決心,是要很商業的、規則很明瞭、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一切規矩都非常明白的那種呢??可是那種就算是很服務很親切,好像也少了一點人情味。但是如果全心全意客制化,當然心意滿滿、雙方合作愉快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可是現實層面考量,也是會有很多問題,像是心力與收入不成正比,與客人之間無法達成平衡...等等。

 

又是個很多東西在互相拉扯著,沒有答案。

 

 

  我也想過這樣的問題,很想要經營完善的系統,但又想要保有自己的個性!不過我還在準備起步,好像還沒有真的煩惱到這個...呵

但是從上個月開始,第一次人生中完全沒有在工作、沒有收入,雖然是在等待下一個階段到來的一個過渡期,但是要重新調整心態、調整生活模式。有時候很有衝勁、偶爾也會忽然徬徨,或是很焦慮。然後開始懷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畢竟現在算是要自己一個人奮鬥!!最可怕的是,沒有收入還一直在花錢...哈哈(但也不是亂花,有些是很必要的)...現在也只能耐心等待,不斷地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再夢想與現實之間,不動搖自己的方向囉!!

 

 

我也由衷的開心、感謝那些不管是大是小的機會!!!!

接下來要與Amy合作,迎接Amy的幸福訂單=我的第一筆訂單

   11月底一對新人,請Amy幫忙製作小量的喜餅禮盒,我則製作禮盒上附上的新人小卡片。這種感覺真的很棒,雖然不是想市面上大量訂製那種禮盒來的精緻厲害,但手工的心意就是一種無形的力量,無比的溫馨~~

 

還沒開始製作我已經非常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9407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